雷克螨,Raycop雷克螨,雷克螨除螨機

我相信有過敏症的患者應該不少吧?葛瑞絲和我老公兩個人都是有過敏
體質的,特別是鼻子上的過敏(過敏性鼻炎)尤其嚴重,每當清理家務的時候就被灰塵
搞得噴嚏連連,更慘的是只要症狀一開始,就幾乎整天會一直與衛生紙當
好朋友,鼻涕流個不停流到整個頭昏腦脹的超不舒服!特別是現在有了小寶
貝綾綾以後我們就更擔心她過敏體質的機率應該也很高,居家生活更是要
多方注意,而其中過敏原最囂張又最難解決的莫過於是塵螨!

封面照片重點:少了塵螨,寶貝開心,家居生活品質一級棒!



這次很高興有機會可以接觸到殺塵螨的產品,說實在的在這之前我都不知道有專門可以除塵螨的工具耶!以往知道的方法頂多就是東西洗一洗拿去曬太陽而已,但其實這樣殺塵螨的效果也不是很高,而這次我試用的產品是Raycop雷剋螨除螨機,根據官網上的敘述是世界第一款可同時消滅99.99%細菌和清除93.1%塵螨的機器耶!真是太正點了~


照片重點:我這次試用的型款是Raycop Hera AP-200。


Raycop有出三個系列的產品,分別是Raycop Hera, Raycop Genie和Raycop Smart,而差別在於Hera最適合大面積的寢具、地毯使用,Genie最適合絨毛玩具、窗簾使用,Smart最適合沙發使用,剛好我這次試用的Raycop Hera正是用來對付我家中最需要清理過敏原的地方──臥室!


照片重點:您能想像每天都和長這麼恐怖的塵螨一起睡覺嗎?

這陣子FB上也很流傳著一封關於殺死過敏原--塵螨的信件,我看到了以後整個就覺得超噁心,雖然塵螨小到我們肉眼看不到,但是看到被放大以後的照片還是覺得好令人頭皮發麻阿,想到每天床上不知道有幾百萬隻的塵螨跟我睡覺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特別是綾綾這小寶寶皮膚那麼嫩,要是有了過敏性皮膚炎那後果可真是不堪設想啊!我看上面的照片的小寶寶皮膚變那樣就覺得好心疼喔~
(PS.上圖左邊是Raycop經過英國過敏協會認證的認證書)


所以拿到產品以後二話不多說,我就卯起勁來做家事啦!不過首先當然還是要先搞懂怎麼使用這產品才是XDDDD

照片重點:開封後看到一本說明書,解說很詳細。

包裝得很細心,還有用保麗龍把產品保護好,多了一層防震措施就可以讓機器無後顧之憂地被運送過來啦~說明書也寫得很清楚,而且我打開來看以後發現配件其實不多也不複雜,所以使用上來很好上手。

照片重點:這些就是全部配件啦!


主機體本身紅色的很亮眼,產品設計得很有時尚感,小小圓圓的一台好可愛呢!其重量只有2.7公斤,對於清理家務的電器用品來說算是很輕盈的了。

照片重點:全新Raycop一台。

在組裝前首先帶大家來看看它的產品詳細功能部位的介紹,因為我一直覺得要正確使用好一個產品,首先一定要先了解到它的每一個功能,這樣才能夠物盡其用達到最完美的效果啊!

第一個我發現的是它這台有兩個濾網可以做到雙重過濾哩!第一個是集塵筒濾網,這個是可以清洗後重複使用的,做了小動畫解說↓



再來還有一個HEPA認證的快拆濾網是在機器的小屁屁部分XD這個濾網是需要更換的,但是更換都很方便,一樣做了一個小動畫給大家看↓



接著把產品翻過來看反面,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個很奇妙的裝置,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紫外線殺菌的燈管啊!有研究證實使用這台Raycop紫外線殺菌除螨機15分鐘來對棉被做除螨的效用,高過用曬太陽曬棉被六個小時以上的效果喔!

照片重點:UV-C紫外線燈管。

而且我稍微去了解一下,原來UV-C紫外線燈可以三秒內殺死99%的細菌、黴菌和其他微生物,清除被褥或其他紡織品表面的過敏原,紫外線照射到有機物化合物之後,會將其分解為二氧化碳、水分以及有機鹽,過敏原就是在此化學反應中被消滅。






此外,或許會有人跟我想過類似的問題,就是:那這台跟吸塵器差別在哪裡?不要笑我白癡阿,我真的這樣想過好幾次XD不過後來看完產品介紹才發現除了紫外線殺菌功能以外,最大的差別在於它有高速振動墊,每分鐘可以拍達3600下拍落過敏原,就像是邊拍棉被,灰塵、細菌與塵螨...等就馬上被邊吸進去那樣,超讚的啦!

照片重點:那兩個圓圓的就是快速振動墊。


那麼看到這裡大致上可以準備組裝來使用看看囉!不過組裝這種事情我坦白說我很懶得去研究機器XD所以這重責大任就交給綾爸了,他只要當我的說明書再介紹給我懂就好(被揍扁),我錄了一段組裝過程的影片給大家看比較快:






組裝好了以後,我也完全了解功能和使用方式,再來我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去清理家中有塵螨的地方啦!因為我們家是小家庭,綾綾又跟我們睡同一張床,所以家中最大塵螨聚集中心應該就是我們的房間床鋪啦!馬上插電來用用看囉~

照片重點:綾麻最高技--揹著小孩做家務XD

啊哈,大家不要看照片覺得好笑阿,全職媽媽本來就是這樣,要顧小孩也要做家事啊!但是小人很黏又不能丟她不管,幸好這台雷尅螨很小台又輕盈,揹著小孩做家事也很輕鬆喔!

照片重點:插電即可用,多方便阿~


插上電以後,會聽到嗶的一聲,然後顯示部位的指示燈就亮了,裡面還有安全鎖的設定可以防止小孩太皮而產生意外,設計得真是周到。

照片重點:通電後即上安全鎖。


照片重點:長按三秒以後就可以解除鎖定功能。


照片重點:可以自己設定選擇功能,我三個全選。

第一個我先除螨的部位就是床單,就首次使用的心得個人是覺得這台真的挺方便的,因為它的機器把手是可以組裝的,裝上把手以後只需要輕輕的推拉就可以開始吸螨了,不需要太費力滿頭大汗的使用機器,而且各角度要轉來轉去的話也很方便,不會卡卡的很難喬。


照片重點:本人使用情形。

就揹著一個小孩來做家事,我真的可以說這太方便又好用了!我揹著綾綾做家事,她也順便跟著看(快點學做家事以後幫媽媽XD),這台的聲音沒有像吸塵器那麼大聲和恐怖,綾綾跟著我做家事這段期間都很乖也沒有哭鬧呢!(之前我用吸塵器的時候她聽到啟動後的聲音就大哭被嚇到了)

照片重點:把手一推就到底,不用爬上爬下的。


照片重點:爬上來是為了吸得更徹底XD

當然,照片可不是我擺擺動作拍照就算了,我是真的有認真做家事啦!有錄了影片和碎碎念很多,大家可以看我首次使用的情形喔^^:





吸完床單以後,接著我就準備把床單掀開來吸除床墊的塵螨,不可置否的,我相信這會是塵螨的大本營!因為綾爸和我都算高,所以我們的床是買King size的,床墊說真的要搬去曬太陽真的很難啦!所以就從來沒有曬過太陽這樣...(自爆)這次有這個機會一定也要好好的整理一下。

照片重點:把手設計真的很方便。


照片重點:

把手上還有集線的釦子,這樣線就不會在使用中一直掉落。

同樣,整潔床墊的過程我也有請綾爸拍下來喔,本人還是繼續碎碎念XD





吸完床墊以後,把床單整理回去,然後我就又開始吸棉被了,台北到目前晚上還是有點涼意,所以我們都一直還在蓋厚被,厚被應該也很容易聚集過敏原。


照片重點:

真的大部分時間只要站床邊就可以清理好整個床鋪了。

使用到現在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在開這台除螨機的時候,竟然可以聞到棉被曬完太陽的那種獨特味道耶!這真是太神奇了,看來果然是紫外線的功能嗎?或許我是女人對機器比較沒那麼敏感,我提到這點的時候,在旁的綾爸就說把機器打開來看看紫外線燈管是不是真的有亮?


照片重點:輕輕抬起偷看一下,真的有亮燈耶!

而且再好奇一點翻過來看,我們就發現燈又沒了,原來是這機器還有貼心的防護設計,只要感應器偵測到不是在針對物品使用中的話,紫外線燈管就不會亮以免傷到人的眼睛,所以要像上面的圖那樣輕輕抬才看得到燈喔~

照片重點:抬高一點就看不到了。

除此之外,為了怕某人(?)晚上會搶被,所以綾綾自己有另外一件小棉被,我當然也不會漏掉的,一樣要給它用力吸!用力殺死過敏原!


綾綾說:媽咪,妳要幫我吸乾淨一點喔!

我相信大家應該多少都有這種經驗吧?棉被如果長時間沒有整理的話,有時候睡覺就會覺得身體癢癢的,超不好入眠的,所以不只是正面,所有被褥的反面我也都會一併吸乾淨,這也是為了自己身體的舒適度著想。

我一邊做事又嫌無聊,所以一直跟綾綾和綾爸講話談天,做好一件事情以後還會自言自語說OK了之類的,整個被綾爸偷錄下來(我看了覺得好白癡XD),所以錄放的影片基本上都會聽到我一直在講東講西,但是也可以看到到目前為止綾綾也都是乖乖的跟著我做事呢!應該有半小時了吧~





做到這裡,我承認我。累。了!!畢竟也做了好一段時間了,不過接下來就輕鬆啦,因為只剩下枕頭類的需要清除囉,因為Raycop的把手可以拆除,我就把它拆下來直接抓機體上面的握把來使用,這樣我就可以輕鬆坐著休息+繼續做家事了。

照片重點:坐著一手就可以操作。

這一台拿起來真的不會很重,就像拿熨斗的姿勢那樣推阿推的就可以了,近距離聲音也不刺耳,看照片就發現綾綾整個好奇到現在XD

照片重點:綾綾的小枕頭也要吸的啦!

老樣子,既然頭都錄了,現在已經過要接近尾聲當然也要錄一下啊,今天從頭到尾真的都是我自己在體驗的:










照片重點:我覺得綾綾是把它當玩具了。

可能是因為紅色很吸引小孩注意,所以綾綾對這台超有興趣的一直想摸看看,反正接下來也快處理完了,確定安全無誤以後我就把她放到床上去滾乾淨的床啦!

媽咪說:寶貝,我們的床床有沒有好舒服啊?


她一到床上就整個好開心好像野馬脫韁了XD還會湊上來跟我玩這台機器,不過這台機器設計得很安全,不像吸塵器可能怕會吸到小孩子,這個吸口在底部,我使用了超過半小時也沒有感覺發熱,所以小孩摸到也沒關係。

照片重點:稍微停止不用的話,就會自行鎖上安全鎖囉。


清理完以後,整個感覺房間都變清爽了XD(心理作用嗎?)重點是清理完畢以後,雖然有點滿頭大汗,但是身體覺得是挺輕鬆的,想到我可能不用跟那麼多塵螨同床共枕我就超有成就感的~

綾綾說:我也會幫忙做家事喔!(架式十足啦XD)


前前後後花了我將近快一小時的時間耶,而後我把集塵筒拿出來打算要清洗,順便看看效果如何,結果打開一看真是有點毛~(抖)都有在定期清洗的床單與棉被,沒想到還是可以吸出超多灰塵的啦,而且光用肉眼看就覺得灰塵超多的了,很難想像拿放大鏡來看會有什麼景象阿囧,可見得這台雷剋螨效果真的挺優的呢!


照片重點:小動畫解說清理過程。


就這樣,簡單除螨其實一點都不難!也不用搬床墊和整天在那邊擔心會不會忽然下雨的曬棉被又不見得有效殺菌,更棒的是感覺居家生活變得品質更好囉,看到寶貝滿足開心的笑容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綾綾說:我家床鋪好乾淨喔!皮膚不會癢癢喔~

以上為本人試用體驗後的真實心得,每個人使用方式與看法不同可能會有所
出入,心得僅供參考。


Raycop雷克螨,詳細了解更多,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robospark.shop.mymall.com.tw/?member=af000017375


雷克螨,雷克螨除螨機,雷克螨吸塵器,雷克螨評價,Raycop,Raycop雷克螨,raycop雷剋蹣,raycop雷剋蹣hera紫外線抑菌除蹣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瘋樂購物通-網購樂趣多

ayu5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芸庭
  • 版主您好,最近在pc購入了一台raycop除蟎機,卻發現沒有附說明書給我,不清楚集塵盒如何清理,打機台上的客服居然是空號!那以後維修要找誰?所以可以麻煩一下版主幫我看一下說明書上是否有客服電話嗎?機台的客服是0800 899 002是空號.麻煩您了,謝謝!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